白日梦想家

喜欢做梦,白天做的那种。
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论”,希望平行世界里的每一个你,万事胜意。
(不定期更新)

【童颜】是瞬间组成了永恒

①是系列伪续集,回顾前情比较容易将故事串联。


②根据电视剧版自行OCC,除人物名字外与原著作品基本无关联,尊重原著小说。


③不狗血,小虐,一定是happy ending✨

生活已如此苦涩,那就把美好都留在文字里吧~


④愿你在这场故事中,找到的是你自己。


⑤希望大家能多多在评论区给我提出意见,以便我对文字和情节内容进行更好的改善。

求互动~拜托拜托拉~


—————————————————————————


2019年的最后一天,佟小姐终于如愿以偿吃上了火锅,清汤的。

此刻的佟小姐简直郁闷至极。

我亲爱的姨妈,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时常问候。可您早不来晚不来,偏偏选在今天,真是感谢您。

 

大概是独生子女的缘故,佟年尤其偏爱好友相聚的氛围,闲暇时光或是节日气氛,叫上好友二三,吃着火锅涮着肉片,不用讨论工作日常,没有过分生活压力,说说笑笑便是最好时光。

当年负气离开SOLO战队后,韩商言便给自己筑起了高高的围墙,自己不出去,别人也休想进来,宛若一个孤独的国王,只敢躲在自己的孤单城堡,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很少有过热闹喧嚣。

眼前一群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说着笑着闹着疯狂着,自己的心也不由随着气氛暗潮汹涌。

亲爱的兄弟们,这些年,你们都还好吗?

 

 

本来是准备订麻辣火锅,由于亲戚拜访,韩商言特意让97改订了鸳鸯锅,席间也坚决贯彻“不许吃辣原则毫不动摇”,如同监工盯着佟小姐。

-“好···好吃吗?”佟年一动不动地盯着麻辣锅,咽了咽口水。

-“还行吧。”韩商言捻起一片藕片在佟年面前晃了晃。

-“我能不能吃一点点?就一点点······可以吗?”佟年用几乎乞求的眼神可怜兮兮地望着韩商言。

-“小馋猫!行吧,只许吃一点点啊。”韩商言宠溺地说。

佟年超开心的高呼万岁,立马把罪恶的筷子伸向麻辣锅,生怕韩商言后悔。

看她陆陆续续吃下一小碗,韩商言便紧急叫停。

K&K众人对此画面早已见惯不惯,也懒得起哄了。三三两两的说着、笑着。

 

期间,韩商言电话响起,起身出门接了个电话。

佟年又不安分了,让one把面前商家提前备好的小米辣碟递给她,趁韩商言不注意,悄悄放了一点点在自己的蘸料碗里,“一点点,一点点就好。”佟年超小声的碎碎念。“再来一点点,应该不会被发现吧。”佟年又放了一点点。

韩商言打完电话回到座位,“是米邵飞,他们平安落地了。亚亚情绪不高,让我们放心,他会陪着亚亚。”

-“嗯。”佟年心不在焉的胡乱应了一声,只满心想着,竟然没发现!欧耶!被自己的聪明折服了!

佟年心里美滋滋,正准备大口品尝美味,却不小心连同小米辣一起吃进了嘴里。

好辣!妈妈!这也太辣了吧!重庆火锅的小米辣果真不能小瞧。又怕被韩商言发现,只好拼命喝水。忍住忍住!一定要忍住!


韩商言还是发现了。本来还奇怪怎么都没放辣椒,怎么小孩儿会辣成这样呢?

低头一看,原来这个小鬼趁着自己出去打电话的功夫往自己蘸料碗里放了些小米辣。二话不说便把她的蘸料碗端过来,把小米辣全部挑到自己碗里。

-“少一点,少一点,留一点点。”佟年在旁边默默念叨。

-“一点也不行!”韩商言铁面无私。

 

 

晚饭过后 K&K众人本着为老大恋情负责的态度,匆忙收拾完饭局,便邀约出门打球、散步、赏月,留出绝对的私人空间给老大和大嫂。

-“老大、大嫂,别忘了一会儿有烟火秀哦,记得看。”97边说边在头顶比了个心。

 

等众人散去,韩商言和佟年决定出门散步消食。

-“唉!也不知道亚亚怎么样了,还挺担心她的,希望爷爷的病快快好起来。”佟年边走边感叹着。

韩商言认真地牵起她的小手,“别担心,会好起来的。有米邵飞在她身边陪着呢。”

-“其实亚亚吧,别看她外表乐观活泼,其实内心很脆弱的,从小因为父母很忙,是爷爷奶奶一手把她带大。长大后她就去住校,非常独立又无敌乐观。”佟年说,“我要是能像她那样独当一面就好了。”

-“从现在开始你不用去学着独当一面。我永远站在你前面。”韩商言说。

-“你觉不觉得我们这样并肩漫无目的的走着,特别像老夫老妻?”佟年调皮地问。

-“是不是太快了?”韩商言停下来看着佟年。

-“嗯?什么太快了?”佟年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

-“你还小,不着急。”韩商言郑重其事的说。

彼时佟年小姐大概还并不清楚,自己的“第一次求婚行为”被韩先生华丽丽的延后再议了。

 

 

 

两人回到住处,原本计划四人住的小别墅此刻只剩下韩商言和佟年两个人,再加上K&K这群小鬼在grunt和97的带领下对房间进行了一系列所谓浪漫的精心布置,氛围别提多暧昧了。

气氛瞬间变得有些许尴尬。

-“呃·····时间还早,要不······看会儿电影?”韩商言面露尴尬,率先发问。

-“好哇!”佟年应和。

两人顺势坐在楼下客厅,开始百无聊赖的找起片子。偏爱爱情片的佟年担心韩商言觉得无趣,最终选定了一部TVB警匪片。

佟年顺势把头靠在韩商言肩上,韩商言把她搂到怀里,又把外套盖在她身上,轻声说,“别着凉了。”

 

距离零点不到一小时,外面早已提前预热起来。

有些迷糊的佟小姐突然来了兴致,缠着韩商言到露台上看烟花。韩商言被她缠得实在无法,便叮嘱她多穿件衣服才行。

-“你看!韩商言!好漂亮啊!”佟年兴奋地大喊。

-“是挺漂亮的!”韩商言应和着。

-“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也看过很多场烟花,但这一定是我此生最美的烟花。”佟年开心极了。

-“是因为有我吗?”韩商言打趣她。

-“快看!韩商言!看那边!”远方一朵樱花状烟花绽放。

-“不及某人。”韩商言笑眼弯弯。


说着,韩商言拿出了手机,打来前置摄像头对着自己,慢慢移动镜头尝试把小女孩装入显示屏里,想要把这一刻的美好永远记录下来。“以后不管在哪里,世间所有美景,我都要和你共赏。”

-“嗯!一言为定!”小女孩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快要零点了!韩商言!快许愿!”佟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着,一边虔诚的紧握双手,一边对着烟花闭上了眼。

-“许愿?许什么愿?”韩商言奇怪。

-“你不知道吗?传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对着天空的烟花许愿,来年就能实现愿望。”佟年开心的回答。

-“无聊。”韩商言有些不屑。

-“那我许了!我的第一个愿望呢,希望韩商言能开开心心的,没有烦恼;第二个愿望呢,希望K&K战绩越来越好,百战百胜;第三个愿望······”佟年停顿了一下,“第三个愿望呢,希望我能永永远远陪着韩商言,陪他开心,陪他难过。”

小女孩的愿望总是诸如“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的简单纯粹,可她的愿望却都是关于自己的,韩商言有些动容。他郑重其事的把小女孩的身体转过来面对自己,轻轻捧起她的小脸,深深吻下去,所有的动作行云流水,没有半丝犹豫。


零点的钟声从远方传来,伴随着声声烟花散落的声音,忽远忽近。不过那都不重要了,此刻黄昏装在袖口,晚风落满双肩。

天与地,你与我,朝夕点滴,是瞬间组成了永恒。

 

-“韩商言?”

-“嗯?”

-“你许愿了吗?”

-“许了。”

-“是什么?”

-“不告诉你。”

-“告诉我嘛!告诉我!告诉我!”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行胜于言)”


 —————————————————————————

此后的每一刻,祈愿我有幸与你分享这世间烟火气。


在碗中,在晚霞下,在梨花树下相碰的茶盏里。

 

想带你看遍人间烟火,走遍许多我爱的角落。

 


评论(2)
热度(85)

© 白日梦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