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想家

喜欢做梦,白天做的那种。
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论”,希望平行世界里的每一个你,万事胜意。
(不定期更新)

【米亚】不负十年,一生有我

①是系列伪续集,回顾前情比较容易将故事串联。


②根据电视剧版自行OCC,除人物名字外与原著作品基本无关联,尊重原著小说。


③不狗血,小虐,一定是happy ending✨

生活已如此苦涩,那就把美好都留在文字里吧~


④愿你在这场故事中,找到的是你自己。


⑤希望大家能多多在评论区给我提出意见,以便我对文字和情节内容进行更好的改善。

求互动~拜托拜托拉~


—————————————————————————


昨晚老大的甜蜜瞬间事发突然,K&K众人眼看情况不对,只好一哄而散。

97本想留下来争当一线吃瓜群众,也被Demo一把拖走。


清晨,阳光透过薄雾爬上窗台。

佟小姐和孙小姐的房间一片寂静。不用多想,美好的且无所事事的假期生活对于两个久居大学校园的女大学生而言,是没有“清晨”这种可能充满哈欠的词汇的。


楼下客厅和饭厅还是一片昨晚留下的杯盘狼藉和七七八八散落的电脑的景象,整个屋子出奇安静,只有远处不时传来的“一二一二,K&K加油!”,忽远忽近,时明时糊。

-“大魔王简直了!说好的休假,连假期也不放过我们!”grunt满腹牢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以为的美好假期与现实中的美好假期之间的距离。”97上气不接下气,却仍愤愤不平。

-“都给我快点!5公里,跑不完不准吃早饭!”韩商言抱手驻足,神情严肃。

-“别抱怨了!快跑吧!”demo追上grunt和97。

-“唉!谁让我们昨晚看到不该看的画面呢。”one一边说一边加快了步伐。

 

 

晨跑结束后,K&K众人拖着沉重的步子各自回房。韩商言和米邵飞担心两个女孩子还没醒来,怕回到住所把两人吵醒,索性便沿着湖边散步。

-“和佟年发展如何?”米邵飞问。

-“还行吧。你呢?看你笑得满面春风的,看来是真的很喜欢你这个女粉丝。”韩商言回答。

-“嗯!确实是真的很喜欢喜欢她。十来年了,她默默守护了我十多年。”米邵飞驻足眺望远方,“老韩,我们终于都有了各自感情的归宿。”

-“是啊。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竟然有一天也会不免俗气的谈起了恋爱。”韩商言面带甜蜜微笑。

 


————房间内————

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两个女孩甜蜜的美梦,是亚亚,是亚亚的电话。

电话响起又响,亚亚终于意识到是自己的手机来电,挣扎中接起。

-“喂?”懒懒一声,显然还没来醒来,都没来得及看是谁的来电。

-“什么?奶奶您别急!我马上回来!”亚亚着急地说。

-“怎······怎么了?”佟年用小手揉着眼睛,软软糯糯地说。

-“年年。我······我奶奶,是我奶奶打电话来,说,说我爷爷突发心脏病,今天凌晨送到医院,已经下病危通知书了·······”亚亚带着哭腔,眼泪直在眼眶打转,“我必须回去一趟。我······现在,立刻,马上就走。”

-“啊?那你快回去!”佟年一个激灵从床上蹦起。

-“嗯!好!那我······那我快收拾东西!”亚亚一边迅速下床一边开始收拾东西,却没站稳,差点儿摔倒。


等到韩商言和米邵飞回到住所,亚亚还在匆匆忙忙收拾着东西。

-“怎么了?”韩商言问。

-“亚亚的奶奶打来电话,亚亚爷爷住院了,挺严重的,亚亚必须马上赶回去。”佟年一边帮亚亚归置东西,一边回答。

-“我陪你回去!”米邵飞立马说。

-“不用了!我自己就行!”亚亚出于本能反应回答。

-“你去吧。没事,K&K有我呢。”韩商言拍拍米邵飞的肩。

-“订机票了吗?看有没有机票吧,坐飞机比动车快。”米邵飞一边说一边回房间收拾东西。

-“有机票。订了两张。下午4点的。你们一会儿开我车赶回上海,应该来得及。”韩商言边看手机边说。

亚亚和米邵飞迅速收拾完行李。

-“算了,我们把车开走你们回去也不方便。下午4点应该来得及,一会儿我们出去看有没有出租车或者叫张车来。”米邵飞一边把两人行李从房间拿到楼下一边说道。

-“那让grunt送你们去机场吧!”韩商言说。


————停车场————

米邵飞迅速把行李放到后备箱。

-“亚亚。没事,别难过,有我们在呢。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说啊。”佟年心疼的抱住亚亚,这个本科同窗了两年等研究生又同宿舍了一年的女孩子总是独立的让人心疼(ps: 佟年是少年班的,那么是大三才分入电院本科),好像什么事都可以一个人很好的完成,像个披风上阵的女战士。

-“放心去。去几天都没事。电话联系。”韩商言拍拍米邵飞。



车子驶出住宿区,亚亚和米邵飞并肩坐在后排,沉默、沉默,是一大片的沉默。

亚亚的眼泪不停地夺眶而出却还是努力强忍泪水,“爷爷,请你一定一定要等我。等我回来。”亚亚在心里一遍遍默念着。

-“别怕,我在这儿。”米邵飞将亚亚揽到怀里。

亚亚早已泣不成声,大片的眼泪像海洋潮起潮涌,浸湿了米邵飞的胸膛,亚亚把整个脸埋入米邵飞怀里,米邵飞紧紧抱住这个独立得让人心疼的女孩,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她所有的乐观向上不过是这具独立坚强面具下的伪装。


 ——————————————————————————

亲爱的孙小姐,

我想,我会在冬日最后的一场雪结束后动身,沿途采撷凛冬散去后初发的绿意,在春雷响时抵达你身旁,把冬天遗落在后,将春天作为伴手礼献于你。

那便是我一生的迁徙。

别怕,我来了。


不负十年,一生有我。


====================================

🙋【梦语】:

1、临时写下这个情节是因为最近接连发生的事情实在令人太过痛苦,像个大石头压在胸口,让人喘不过气来。人生可能很大一部分就是接受,接受世事无常,接受努力也不得,接受子欲养而亲不待。既已发生的事实,无法改变就只能让自己去接受。明天和意外啊,到底谁先来到呢?


2、大概在这儿的很大一部分朋友可能是因为佟年和韩商言的故事入坑的,但我希望我的故事不仅是佟年和韩商言,也是孙亚亚和米邵飞,是97、grunt、demo、one、Dt、艾情、欧强、solo;不仅是关于爱情,也是关于友情,关于亲情,是关于那个夏天永不消逝的《亲爱的,热爱的》。只要还在写,那么平行时空的他们就一定还会鲜活的存在着,是关于小亲热的故事。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日梦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